文章目錄

在每年四月的第一個週六、週日會舉辦兩天的犬山祭車山表演。13輛車山在街上遊行,每輛都是三層式的豪華車山,上面有專人操作著從江戶時代傳下來的活動人偶表演。

其他月份到犬山市觀光也不用難過,可以到犬山祭車山展示館 どんでん館來看看華麗的車山。

 

 

 

犬山祭的13輛花車被指定為「愛知縣有形民俗文化財(愛知縣指定1號)」。花車在日本不同的地方有「鉾」、「山車」、「屋台」、「車樂」等不同名稱,在犬山則被稱為「車山」(やま)。

 

 

 

在車山展示館 (どんでん館)裡,展示著在犬山祭期間實際使用的8米高的4輛「車山」。

 

漆上金箔的車山,每輛既華麗又有特色。

 

犬山祭到了夜晚,會點亮燈籠上的燈光。365多盞燈籠呈現出華麗的犬山夜祭,讓人印象深刻。

 

犬山祭的山車平日都是存放在這樣的倉庫,因為山車太貴了,不能吹風淋雨呀。

 

 

犬山祭人偶的內部裝置,在車山展示館裡,可以讓你體驗如何操作人偶。

 

在這裡可以看到人偶在車山的內部構造。

 

這個車山模型重現江戶時代的犬山祭。參觀者靠近模型時,所有車山配合音樂開始移動,讓大家感受到犬山祭的遊行盛況。

 

 

犬山市的吉祥物 ~ わん丸君。

平日到犬山城下町時,也可以到犬山祭車山展示館 (どんでん館)來參觀美麗車山的介紹。

 

  どんでん館

地址:犬山市大字犬山字東古券62番地

營業時間:9:00 ~ 17:00

交通:名鐵「犬山駅」西口徒步約10分鐘

費用: 100日元

網址:http://inuyama.gr.jp/facility/facility-41628

 

 

 

 

發佈留言

Translat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