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paper -再生能源氫能系列一:氫儲存(4)液態有機氫載體



現有儲存選項:

目前儲氫方法:壓縮氫(CH2)、液化氫(LH2)、固態儲氫(SSHS)、LOHCs和地下儲氫。傳統上,氫氣以壓縮氣體或液體的形式儲存,以增加其儲存密度,壓力高達700 bar。

Compressive Hydrogen tank:

Energy Density vs H2 Content:

Hydrogen Carriers:

美國能源部(DOE)移動存儲系統的目標:低壓低、低溫運行、低散熱和低能量損失、高迴圈穩定性和安全性等。

液化是一種常用的儲存方法,可將密度提高到 70.79 g/L。液態有機氫載體(LOHC)分子可以被氫化和脫氫化,以規避運輸或長期儲存過程中儲氫的大部分缺點。LOHC 是一對富氫和貧氫有機化合物,它們在環境條件下保持在液相中,是一種更安全的替代存儲設備,避免了極端的壓力和溫度,同時比其他選擇便宜。在需要時,富氫分子可以通過放熱催化反應進行氫化以儲存氫氣,然後其富氫分子可以通過吸熱催化脫氫釋放氫氣。

Ref:Andy Lin, Giuseppe Bagnato,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63 (2024) 315–329。

Translate »